高效执行 4天追回9人工资

2022年11月25日 18:58: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11月24日,务工人员王某在伊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指引下填写银行账户信息.jpg

11月24日,务工人员王某在伊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指引下填写银行账户信息。通讯员 石文静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石文静报道)“您好,你们来法院有什么诉求?”11月24日一早,伊宁市人民法院门口有多人在等待。“赵法官联系我们来法院拿钱,他说我们的工资要到了。我们就赶紧来拿钱,准备买票回家!”当事人王某说。

  2021年3月,王某等9名务工人员在高某承包的工地上务工,2021年5月工程完工,高某支付了部分工资后,剩余工资一再拖延。今年6月,王某等9人将高某诉至伊宁市人民法院。同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高某于9月30日前支付相关案款。约定时间到期后高某仍未履行支付义务。11月21日王某等人到伊宁市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11月24日,伊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为9名务工人员发放劳动报酬11万余元.jpg

11月24日,伊宁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为9名务工人员发放劳动报酬11万余元。通讯员 石文静摄

  为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伊宁市法院执行局调配执行力量、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高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同时线上联系高某,责令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11月23日,高某将相关案款打入伊宁市法院账户,当天下午执行法官便电话联系王某等9人,约好第二天来法院领取执行案款。

  11月24日上午,王某等9名务工人员顺利拿到执行款。

  伊宁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卞卫明表示,为促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伊宁市人民法院不断强化案件的执行力度,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查控、调查、悬赏执行、拍卖等方式,不断优化财产查控及处置效率,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惩戒失信行为,及时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今年以来,该院已执结各类执行案件4629件,发放案款3.14亿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