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民警“地毯式”搜寻负气离家出走少年 新上岗警犬“新塔”立了功

2023年02月02日 22:18: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万德 通讯员约日凯西·艾买尔报道)2月1日凌晨1时36分,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额敏边境管理大队麦海因边境派出所民警历经12个小时努力,在周边4个派出所和新上岗警犬“新塔”的助力下,成功帮一位居民找回赌气离家出走近18个小时的孩子。

  1月31日13时,麦海因边境派出所民警尹本康接到辖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7团一位居民电话报警称,孩子赌气离家出走,已失联5个小时。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早晨,我看他还在赖床没有起来,知道他昨天晚上玩手机玩到很晚,所以叫他起床时顺手把他的手机收了,之后,他就开始耍脾气,要我把手机还给他,我没同意。后来孩子出门后,我也没有很在意,可没想到……”出走少年的父亲对民警说。

  尹本康随后通过走访街坊邻居、少年的朋友等了解情况,可走访了一圈,都没有少年的消息。随后他又通过工作群动员当地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寻找少年,希望大家能够提供有效信息。

  另一边,考虑到目前天寒地冻,麦海因边境派出所增派了警力,分4个小组会同当地有关部门89人,在全辖区开展“地毯式”搜索,并协调周边4个派出所展开协查,对辖区网吧、宾馆、空置房等处进行排查。

2月1日凌晨0时50分,刚刚上岗一个月的沙拉也门边境派出所警犬“新塔”被带到搜救现场展开搜寻工作。约日凯西·艾买尔 摄

2月1日凌晨0时45分,刚刚上岗一个月的沙拉也门边境派出所警犬“新塔”被带到搜救现场嗅闻识别离家出走少年的衣物。约日凯西·艾买尔 摄

  最终,民警通过公共视频大致判断出了少年的行走方向。为提高寻人效率,麦海因边境派出所请来沙拉也门边境派出所的警犬“新塔”帮忙找人。

  2月1日凌晨0时45分,刚刚上岗一个月的警犬“新塔”跟随搜救组民警来到少年家中,对少年的衣物进行嗅闻,随后按照预判方位一路搜索。

  1时21分,搜救组再次发现少年踪迹,警犬通过嗅觉,将民警引到了一处小区,在小区一个地下室附近,“新塔”有了强烈反应!

2月1日凌晨1时36分,刚刚上岗一个月的沙拉也门边境派出所警犬“新塔”协助民警找到了已离家出走近18个小时的少年。约日凯西·艾买尔 摄

  很快,1时36分,民警在地下室一处楼梯下找到了蜷缩在那里的少年。

  这也是上岗一个月的警犬“新塔”的第一次实战战果。

  民警立即将少年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检查,孩子身体状况正常。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