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公安局查处一起代办车驾管业务违法行为

2023-03-21 11:06: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mmexport1679149601651_edit_806903156647

3月17日,莎车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抓获代办车驾管业务的违法行为人吐某。通讯员 王磊摄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韩晋 通讯员王磊报道)“办什么业务?我帮你办吧!”“不用排队,几分钟就办完了。”近日,莎车县出现了以“代办车驾管业务”为名的人,在车辆管理所、车辆检测站、便民警务站等地揽活。这些人向办事群众承揽代办业务,从中赚取中介费、代办费,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扰乱公安机关正常业务办理秩序。

  3月17日,莎车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古城西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男子在警务站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延伸点堵截办事群众。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手中握有他人车辆行驶证、违法处罚单等材料,形迹可疑。

  经查,该男子采取哄骗、欺诈、夸大办事难度等方式,利用群众不熟悉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不愿排队等心理,在车管所周边或延伸点搭讪、堵截、敲诈办事群众,以高昂的费用代办各种车驾管业务,损害群众利益和公安交管部门形象。
  3月以来,该男子通过非法中介的违法行为,牟取利益5000余元。目前,该案已移交莎车县公安局办案管理中心办理。
  莎车县公安局提醒群众:车管所业务大厅设有导办员免费接待群众办理业务,请不要随便相信非法中介,以免上当受骗。手机APP“交管12123”可以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自选车牌、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车辆号牌、申领免检标志等多项业务,可以“掌上办”,不必到车管所窗口办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