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两国学者研讨加强语言文化经贸交流

2022年09月22日 11:58: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9月21日电(记者沙达提 王峰)“一带一路”中土语言文化经贸交流学术研讨会20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与会的中国和土耳其两国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专家学者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

  此次研讨会以庆祝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为主题,由南开大学、晔迪特派大学、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在致辞中说,本次研讨会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土语言、文化、经贸合作等重要议题展开研讨,为两国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等领域的合作分享经验,提供新思路。

  晔迪特派大学副校长法蒂玛致辞时说,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增强我们加强合作的决心,希望以孔院为平台开展更多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活动。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公参李勤表示,晔迪特派大学孔院成立以来,在促进校际合作、推动中文教育、助力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在总结发言时说,晔迪特派大学孔院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窗口,是深化中土两国人民交流和友谊的桥梁。

  晔迪特派大学孔院中方院长张慧晶介绍,孔院成立五年来努力融入当地,开设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中文课程,举办了诸多高品质文化活动。南开大学与晔迪特派大学以孔院为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为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