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500万人次观看!总台“五一”云上音乐会传递温暖和力量

2022年05月05日 20:20:46    来源: 央视文艺

  连续5场音乐会、20家交响乐团、30余首中外名曲、1首云合奏,1000余名演奏家,2500万次跨媒体观看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内20家交响乐团倾力奉献的《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胜利——“五一”云上音乐会》,在“五一”期间形成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

  4月30日至5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乐派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兰州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等20家交响乐团,连续五天每天晚间推出一场《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胜利——“五一”云上音乐会》,并以“跨屏合奏”《我的祖国》的方式完美收官。

  经典的旋律,温暖的力量。连续五场“交响盛宴”,通过总台央视频、云听、央视文艺客户端以及央视音乐频道、央广音乐之声和经典音乐广播等平台,实现网络、电视、广播全媒体播出。截至5月4日24时,总台“五一”云上音乐会新媒体端观看量达1586.54万人次,仅央视频上播放观看量就已经达到1038万人次,广播电视端收看收听规模达1087.4万人次。5月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分别以《“五一”云上音乐会传递温暖》《“五一”云上音乐会顺利举办》为题刊发报道。

  连续五天的《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胜利——“五一”云上音乐会》在云端奏响,引发广大网友和海内外音乐界的高度关注。“音乐的氛围和力量让我一下子泪如泉涌,但又神奇地感觉特别治愈,振奋我的心,期盼胜利的那一刻。”“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顶级的乐团和最优质的演出!”“音乐曾陪我度过人生很多艰难的时刻,这次云上音乐会传递温暖的慰藉,让我在面对困难和窘境的时候多了一份淡然和坚定”,央视频直播页的留言区满满的都是肺腑之言。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知名音乐评论家 王纪宴表示,总台联合国内20个优秀乐团的阵容聚焦中外音乐杰作,是值得称赞的壮举。

  音乐传递温暖和力量
  经典诠释深沉和隽永

  “交响乐之父”海顿为世人留下名言,“艺术的真正意义在于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参加“五一”云上音乐会演奏的艺术家们表示,加入总台《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胜利——“五一”云上音乐会》的演奏,不光是个人和乐团的责任,更是一种荣耀——彰显音乐之力的荣耀感。

  严肃认真精选曲目
  经典好听成为共识

  优美的旋律像曼妙的诗句娓娓道来,铿锵的节奏如嘹亮的号角在云端奏响。《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胜利——“五一”云上音乐会》中一部部有高度有温度的经典之作都是经过节目组与各乐团悉心挑选、精心编排而得。

  本次云上音乐会中,西安交响乐团选择演奏了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

  用音乐之力,述万语千言。

  强强联合倾力奉献
  传递信心坚定同行

  疫情当前,媒体人和音乐人同心同向同行,从策划到邀约,从录制到播出,只有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各乐团的演奏家和节目组齐心协力,克服录制困难,不断创新编排形式,最终实现全国20家交响乐团汇聚云端,绽放华章。

  音乐传递温暖,坚持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