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中国”系列评论八:以汗水为墨,绘就青春中国

2022年05月20日 23:46:02    来源: 环球网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正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大赛启动以来,掀起了一股网评新风潮。一篇篇饱蘸情怀和思想的好评向着大赛集结,如同一束束光,照亮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之路,也为新时代青年开启了一个思政大课堂。青春作笔,指尖跃动间,涌动的是满满正能量。

  阔步前行的中国,为这支笔蓄满浓墨重彩。当今中国,脱贫奇迹、抗击疫情、乡村振兴、航天工程、大国重器,一个个日新月异的变化,让青春之笔充满自信与自豪;穿行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外卖骑手,奔忙在北京冬奥会赛场和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每一抹动人的平凡之光,让青春之笔充满向上向善的力量;逆疫而行的脚步,抗洪救灾的身影,互帮互助的友爱,让青春之笔不乏温暖人心的笔触......在青春中国,总有鲜活题材,总有不竭动能,总有一种感动,让青春之笔才思泉涌,下笔有神。

  用心用情去感受,让这支笔充满爱与希望。此次大赛特别面向广大青年朋友征集,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时代的开路先锋、奋进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成为好评的主角,让青春担当在笔头下熠熠生辉;让有思想有才华的青年成为好评的书写者,以青年视角讲述可亲可爱的中国;让有爱有情怀的青年品读好评,在阅读中接受正能量的滋养。让“青年说”成为主唱,“好评中国”就必定会更加精彩。

  紧跟全媒体步伐,用这支笔为青春中国添彩。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融合发展是篇大文章。把握大势,当争朝夕,如何体现善谋善为真功夫?挥毫著文,千头万绪,如何落好画龙点睛这一笔?此次评论大赛申报作品包括文字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等三大类别,要求创新话语形态、呈现形态。作为媒体融合时代的主力军,大赛为广大青年搭建起了最美舞台。让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富有思辨精神的青年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不仅能为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指引航向,也能激励更多青年争当“国之大者”,为“好评中国”发现和培育更多网络评论优秀人才。

  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时代呼吁更多“青年说”。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广大青年以青春作笔,汗水为墨,必能为“好评中国”书写下更精彩的新篇章。(胡辉)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