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建强“桑榆堡垒”凝聚“银发力量”

2022年05月20日 23:46:16    来源: 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实践证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得越好,老同志自我管理的意识就越强,参加活动的热情就越高,优势作用就发挥得越好,就能整体带动和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

  建强“桑榆堡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核心,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创新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标准要求,创新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践忠诚、献余热融入血脉、变成坚守。

  点燃“红色引擎”。把发挥余热作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搭建多种服务平台,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等活动,让离退休干部根据身体实际,本着量力而行、拾遗补缺、自愿为主原则,积极发挥“智囊团”和“参谋部”的作用,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和关心下一代、培育良好风尚等方面,尽情挥洒“银发余辉”,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凝聚“银发力量”。在创新举措、提升成效上狠下功夫,配齐配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力量,用心用情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开展“最美老干部评选”,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丰富内涵、效应支撑,推动形成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的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老有所养中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夕阳余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立新功。

  “宁移白首之心,不坠青云之志。”离退休干部长期受党的教育培养,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不可多得的“银色人才”宝库。各地区各部门要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累新经验,筑强桑榆堡垒、点燃红色引擎、凝聚银发力量,激励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释放更多正能量、作出更多新贡献。(李吉明)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