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好评中国”,指尖致敬“奋进的你”

2022年05月20日 23:46:21    来源: 中安在线

  以“好评中国”为卷,读懂奋进中国、奋斗的人民。近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

  网聚“指尖”正能量,“好评中国”正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点亮网络星河,在字语行间映射出更加奋进的中国。此次网络评论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更是一种创新探索,期待广大作者激扬文字,在方寸之间把评论“连珠成串”,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刷新祖国繁荣昌盛的全景风貌。为此,广大网络评论作者,特别是青年作者要紧执“好评”之笔,让一篇篇网络评论精品作品,触动亿万中华儿女心灵,以指尖微光致敬让每一份奋进奋斗都绽放光芒的你,为中国讴歌、为发展鼓呼、为奋斗礼赞,处处闪耀着奋斗者的身影。

  执“好评”之笔,致敬“时时放心不下”担当笃行的你。难在时时,也贵在时时。两年多的疫情阻击战中,文字、影像记录下来的点滴,不再是无关痛痒的字与词,足以摄人心魂。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胜利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苟晓琴,“父亲病情加重”,她却噙泪坚守抗疫情,而这不是个例;众多“落跑新娘”换下婚纱,做回剃了光头的白衣天使,言之“疫情未控,何以家为?”;上海一居委书记“哭了”录音感动全网,那是想把家园守好的责任、担当下的动容……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基层民警、志愿者等等,因为他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共同了增添守望相助的暖意,让14亿中华儿女共同抗疫必胜之心更加坚定。正因为如此,我们期待能从“好评中国”的作品中,涌现更多“凡人微光”,看见感受凝聚人心的家国情怀、引发共鸣的价值判断、以善为美的精神认同,借“手中笔”张家国大义,在“好评中国”中,传递感动你我的“中国正能量”。

  执“好评”之笔,致敬追逐梦想的脚步不止的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解放初期,正是有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优秀的科学家们突破发达国家技术封锁,以“一辈子全心全力只干一件事”的恒心毅力安心致研,才有如今“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奔月、“墨子”传信、“北斗”组网、“天眼”巡空、“天问”探火等更多“从0到1”的突破,奔赴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北京冬奥运动会上,一群平均年龄为25.2岁的运动员为国拼搏,1.8万多名赛会志愿者和20余万人次城市志愿者参与服务,他们拼搏着、奋斗着、服务着,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无不涌动着一股昂扬奋进的力量,已成为“好评中国”最深厚的土壤。于此,“好评中国”,所追求的“好”,理应也是对追求梦想的宣扬,让每一个人所独具的实干、奋进、拼搏、奉献与智慧汇聚成力量的汪洋,以网络评论作品说话,展现“我和我的祖国”的别样情怀,才能无愧于大有可为时代,描绘魅力中国。

  执“好评”之笔,致敬一心向“人民满意”而行的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是从思想引领,还是从凝聚人心,无论是从激发爱国情怀,还是从拼搏不止等层面看,办好民生实事,要一件一件落实,更要用一辈子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优质“好评”文章写到实处,用人民满不满意这块“试金石”来检验。“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女红军,“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的廖俊波,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黄文秀……他们一刻不停地走在为民路上,生动地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的时代考题。那一刻,网络评论亦如“一束光”,我们就要善于抓住人民心中每一个发光的点,当好广大人民的“代言人”“发言人”,用“指尖力”解百姓忧,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把众多的微光汇聚在一起,写出更多“溢正气”的好作品。

  讲好一段故事,共筑一个平台。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倾听到更多属于“奋进的你”的精彩“好评”。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