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9671.2万名党员都要争做“鲜红的旗帜”

2022年07月03日 20:01:48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着力锻造先锋队伍,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101年砥砺前行,101年春华秋实,101年接续奋斗。101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671.2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党员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又是党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的桥梁纽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9671.2万名党员都要争做“鲜红的旗帜”。

  在学理论上争做“鲜红的旗帜”。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首先体现为思想理论上的先进性。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广大党员发挥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关键是理论上要特别清醒,政治上要特别坚定。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更加坚定初心,更加牢记使命,获得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既学原文又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学出真忠诚,学出真信仰,学出真情怀,学出真担当。

  在树形象上争做“鲜红的旗帜”。党的形象并不是抽象的,正是由无数个党员的形象构成的。树好守纪形象,注重从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起,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准绳来恪守,使之刻在脑子里、落到行动上。树好为民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服务情怀,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好务实形象,树牢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树好清廉形象,常敲拒腐防变警钟,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在担使命上争做“鲜红的旗帜”。在长期艰苦奋斗中,我们党能够不断战胜强大敌人和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新征程上,我们肩负使命任务的艰巨性、面对风险挑战的严峻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前所未有。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要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负责,真担当、真斗争,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充分彰显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旗帜就是方向 旗帜就是力量。守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9671.2万名党员都成为“鲜红的旗帜”,必将汇聚起万众同心的磅礴力量,激励亿万人民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徐向东)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