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新疆销售储运销联动保障低凝柴油供应

2021年12月23日 11:56: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10日,室外温度零下20摄氏度,富蕴工业园区加油站员工张羽正在为客户加注低凝柴油。通讯员哈斯塔热·叶尔包拉提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曹静静报道)连日来,新疆多地迎来强降雪,气温日趋下降,低凝柴油需求不断增加。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提前筹措资源,分时段、分区域梯次配送有序换品,全力保障市场需求。目前,新疆区域高速、国省道及城区所属各大中国石油加油站低凝柴油供应充足,完全满足顾客需求。

  早在入冬前,新疆销售就着手准备低凝柴油收储,积极协调上游单位,坚决做好冬季油品保供工作。目前,低凝柴油库存达2.3万吨,储备充足。

  同时,新疆销售优化网点布局,根据疆内南北距离较远、气候差距较大的特点,采取从北到南梯次配送、陆续投放的办法,科学安排资源调配。

  为有效防范0号柴油出现结蜡、冬季换品质量波动等风险,新疆销售一方面从今年11月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接卸油作业违章治理专项行动,严格把控油库和加油站接卸油作业,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零容忍”、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在12月初,与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车辆配送线路排查工作,梳理全疆所有配送线路和车况,严格执行常规车型随机派车制度,制定特殊线路和车型驾驶员轮岗制度,确保车辆不长期固定线路和站点,强化车辆装、运、卸全过程管控,防止发生在途质量事故。

  考虑到新疆气温差异大,以及工矿用油量较大等因素,新疆销售要求凡是有两个柴油储罐的加油站,同时供应0号和-35号柴油。

  针对气温骤降和大风下雪天气情况,新疆销售要求加油站员工热情服务,及时提醒客户注意温度变化,正确选择柴油标号,避免因气温过低油品结蜡造成不便。同时严格落实规范服务,始终做到引导车辆、提枪加油,快速为客户加入所需油品,减少等待时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