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

2022年05月18日 09:45: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来自自治区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4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6.0%,高于全国9.2个百分点。

  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今年以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自治区工作部署,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以“十大机制”为主线,以“六重”清单为抓手,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保障,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较好增长态势。

  “我们紧盯自治区明确的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充分调动自治区行业厅局和14个地(州、市)积极性,突出‘早’字和‘快’字,实施‘冬季打基础行动’,抓好8770个投资规模500万元以上项目和370个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新型电力系统、硅基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更多新建和储备项目尽快开工、续建项目满负荷建设并尽早竣工投产,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项目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永亮说。

  统计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区民间投资增长19.3%,制造业投资增长58.4%,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8%。

  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速的同时,具体领域也呈现稳健有力的特点,实现了速度和质量的协调推进,投资的成效同步提升。

  1—4月,和田至若羌铁路、大石峡水利枢纽、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G0711乌鲁木齐—尉犁高速公路、自治区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释放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带动一片”“覆盖一面”的辐射效应。新开工建设的策勒河昆仑水利枢纽、精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G219阿克苏至阿合奇公路、巴音布鲁克机场、西气东输四线(吐鲁番—中卫)等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蓄积了投资势能。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还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服务促发展”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办实事、促发展,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在项目建设资金方面,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撬动作用,用好566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依托政银企对接机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障重大项目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