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RCEP成员国优质农产品云对接会举办

2022年06月30日 20:32: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30日,中国新疆—RCEP成员国优质农产品云对接会在线举办。

6月30日,中国新疆—RCEP成员国优质农产品云对接会在线举办,企业正在进行推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摄

  此次云对接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来自中外商协会、企业代表共130余家,在农副产品、食品、农业技术、农机等领域就如何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共话互利共赢,扩大经贸合作“朋友圈”。

  为助力企业克服疫情拓市场保订单,本次活动采取一对一对接合作,企业免费参会的形式。会前按1:3的比例对中外企业进行供需精准匹配,会中服务专员提供在线翻译、暖场撮合,实时对接企业进行一对一商洽;会后提供跟单运营服务,促进双方企业务实合作。

  得益于精准对接,新疆和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很快对接到来自马来西亚的潜在客户。该企业是一家以出口番茄酱等产品为主的外贸企业,企业销售经理王晓东说:“非常感谢对接会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精准对接到国外客户,这也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我们想通过对接会平台,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2020年11月15日,东盟十国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了RCEP。RCEP涵盖多个重要农业生产国和农产品消费市场,成员国中既有日本、韩国等农产品进口大国,也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农产品出口大国,还有中国、印度尼西亚等农产品“大进大出”国家。该协定签署后,新疆抢抓RCEP机遇,努力扩大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规模,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1年,我区对RCEP成员国农产品进出口额为21.39亿元人民币,占我区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的20.13%。其中,农产品进口占我区对RCEP成员国进口总额的38.28%,农产品出口占我区对RCEP成员国出口总额的14.31%。

  自治区商务厅外事处处长左培江介绍,下半年,自治区商务厅还将举办中国新疆—RCEP成员国纺织服装云对接会、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云对接会、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数字贸易论坛(中国新疆)等系列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帮助企业开拓更大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