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阿产业协作对接会在金华举行 签约3个项目总金额达29.5亿元

2022年07月05日 11:22:0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7月4日,"聚力赋能·共享未来"2022年浙阿产业协作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金华站)在金华举行,来自浙江省150多家企业参加此次推介会,对接会对新疆阿克苏地区进行全面介绍并做了招商推介,现场签订了3个投资项目。

  此次推介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用网络新媒体进行全程直播,线上观众达115.4万人次。推介会前播放了阿克苏地区招商宣传片与旅游宣传片,向参会人员展示了阿克苏地区总体概况、风土人情、已开发项目和重点推介项目,在讲好阿克苏故事的同时,让四方客商更加深入地了解阿克苏。

  推介会上,地区商务局、文旅局、林草局、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温宿县分别进行了招商推介。地区商务局对去年招商引资情况做简要介绍,从历史文化、资源状况、生态环境、机遇条件等各个方面对地区的投资环境做了详尽的推介。

  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在致辞中说,阿克苏地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风光秀丽、文化灿烂,区位优势突出,资源能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金华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金华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一批既能形成经济优势又能有效带动就业促进创业的特色产业援疆项目地区各地及温宿落地,仅去年,就促成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98.84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浙阿两地共签约的3个项目,总金额达29.5亿元,3个项目分别为温宿产业园区一般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及综合利用建设项目、温宿县石榴籽体育旅游度假小镇建设项目、百团万人游温宿旅游项目。3个项目都是依托温宿县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着眼温宿未来发展的优质项目。一份份“热气腾腾”的合同,见证了产业援疆的美好前景,推进着浙阿产业合作对接,为实现金温两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融合发展夯实了基础。

  “今天的阿克苏,既有加快发展的建设基础,更有投资兴业的有利条件,真诚期待浙江企业家、优质客商到阿克苏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大展宏图。”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明平说。

  当日,会上还举行了金华百团万人游温宿授旗仪式,进一步促进金温两地交流共建,推动温宿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张婧 罗霄)(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