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棉花收入保险预警监测系统上线

2022年08月05日 22:07: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最近,高温天气频繁“光顾”,大部棉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高温热害,以前棉农对此只能“望天兴叹”。8月2日,随着全国首个棉花收入保险预警监测系统上线,这一现状将得到根本性改变。

5月11日,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古勒阿瓦提村棉田里,农民正驾驶着背负式喷药机给棉花喷施叶面肥(无人机拍摄)。艾则孜·沙木沙克 摄

  该系统借助数字棉花产业科技平台,对棉花种植全过程和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及自然灾害实现全流程实时监测,对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提前预警,从而为保险理赔提供科学依据。

  该监测系统由中农国稷(新疆)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飞花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农国稷(新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程介绍,该系统主要服务保险机构,为风险评估提供科学依据,从而将棉农损失降至最低。

  “‘数字棉花+收入保险’模式真正实现了技术支撑保险,保险为农业兜底,这个模式是产融结合的创新,非常有意义有前景。”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杜明伟说。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明成说,未来该公司将积极拓展“数字棉花+收入保险”模式,开发研究创新型农业保险产品,充分发挥金融保险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致力于为全疆棉花产业发展及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农业保险作为一种风险补偿,在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中起到了“减震器”的作用,尤其近些年,在乡村振兴中为农民抵御风险、稳定收入提供充足的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