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丰收季 叶城县伯西热克乡果农采收忙

2022年09月30日 16:57:57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叶城县大籽甜石榴成熟的季节,年产过万吨的石榴成为叶城县果农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图片

  9月28日,在伯西热克乡托万欧壤村的石榴园,一个个鲜红的石榴压弯了枝头,浓浓的石榴香弥漫开来,沁人心脾。果农们采摘、包装、装货忙得不亦乐乎,一派丰收的景象。种植大户吾布力·塔力甫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候,这几天他和家人在园里忙着给石榴树支桩,采摘石榴。在他种植的6亩石榴园中,每一棵石榴树都凝结着他辛勤的汗水。他说:“去年6亩地收了近4吨石榴,今年我们在管理上更加精心到位,技术人员也经常指导,今年的石榴籽大、颜色好看、质量好,预计每亩地收获700公斤。”

图片

  伯西热克乡一年四季光照充足,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石榴无论是从品质还是口感来说都是市场上的佼佼者。像吾布力·塔力甫一样,依托石榴致富的果农在伯西热克乡已占到大多数。村民阿依努尔·亚森家有4亩地的石榴,她说:“目前已经卖了5000多元,还没有卖完,预计全部收入近3万元。”  

  村民努尔麦麦提·吐拉麦提是石榴种植大户,也是叶城县红太阳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今年他承包了300亩石榴地,积极打造自己的品牌,如今,石榴树变成了努尔麦麦提·吐拉麦提家的“摇钱树”。他说:“今年石榴籽大,口感也好,300亩地预计总产量200吨左右,每公斤能卖到15元。”

图片

  据了解,伯西热克乡托万欧壤村以石榴产业最为出名,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了石榴,目前,托万欧壤村的石榴种植面积达到1700余亩,这里种植的“叶城大籽甜石榴”是全疆最好的品种之一,目前,“叶城大籽甜石榴”已大量上市,价格每公斤在15-18元,让石榴爱好者实现“石榴自由”。

  伯西热克乡托万欧壤村党支部书记李松说:“托万欧壤村1700余亩石榴,现在石榴已经上市,目前,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将叶城县的石榴推广到全国各地。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石榴种植面积,不断提高果农收入。”

  (通讯员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