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发挥平台优势精准招商引资

2022年10月02日 10:02: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我们看重的是新疆冰雪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当前我们正在做准备,等雪季到来,部分项目就可以投入使用。”9月30日,北京容创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说。

  今年,该公司与布尔津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依托禾木乡卫生院、周边滑雪场、布尔津县人民医院,重点建设“一基地,六中心”,该项目填补了新疆航空应急医疗市场常态化运营基地的空白。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准备向全疆现有84家滑雪场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提供专业航空应急医疗救援服务,建设运营全疆高速公路航空应急医疗救援网等。

  “这些都得益于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和北京新疆企业商会的牵线搭桥,让我们可以施展拳脚。”王建说。

  为充分发挥自身在北京前沿、窗口和平台优势,着力做好驻京工作延伸、补缺、加强和创新,今年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建立了“招商引资联络服务平台”。

  目前,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已建立了由北京市百强民企、北京市国企组成的在京目标企业库,还建立了北京企业商会库,已纳入北京浙江商会等重点商会企业120多家。此外,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已拜访60余家在京企业,涉及城市建设、供应链金融、数字农业等领域,并已联系部分地州市招商部门对接联络。

  为做好招商引资联络服务工作,新疆驻北京办事处还积极搜集、梳理、汇总各地州市情况,建立地州市产业分布库、招商项目库、优惠政策库;建立在京目标企业库、目标企业家库、协会库、商会库等;搭建政企交流“会客厅”,邀请在京重要企业、重要商业协会和疆内各地州市、各厅局座谈协商、洽谈交流。已初步建立了自治区级招商引资项目库,涵盖石油石化、新材料、新能源、冰雪等八大产业,合计104个项目,预计总投资4437.84亿元。

  9月15日,阿克苏地区与新疆驻北京办事处联合在北京举办阿克苏招商引资推介会,38家京津冀地区企业参加。推介会上,签约框架协议金额达356.58亿元。

  “推介会给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将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将阿克苏建设成为投资的胜地、政策的洼地、创业的高地。”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说。

  据悉,此次招商推介会是新疆驻北京办事处“招商引资联络服务平台”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线下签约活动。

  针对自治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需求,新疆驻北京办事处积极拓展招商信息渠道,坚持跟踪了解、跟踪服务、跟踪落实,双向了解有关地州市、签约企业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反馈招商企业有关动态,力促招商项目能够真正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自治区各地招商引资部门联络,强强联合,当好服务员,为北京企业家赴新疆投资提供便利条件。”新疆驻北京办事处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刚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