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好“丰”景丨火洲瓜果 香飘四方

2022年10月05日 09:46: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金秋十月,正是吐鲁番哈密瓜成熟收获时节。在鄯善县鲁克沁镇阔纳夏村种植户凌兴虎的160亩哈密瓜田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将采摘下来的哈密瓜装箱打包。

  “鲁克沁镇领导非常关心秋季哈密瓜采摘销售情况,帮我们联系了镇里的务工人员,有专门的车辆接送工人,今年的销售进行得很顺利。”凌兴虎说。

  进入秋季,吐鲁番的瓜果陆续成熟。此时,鲜食葡萄销售还在收尾,葡萄制干晾晒正是时候,秋季哈密瓜采摘也如火如荼地开始了。

  为了做好果品销售工作,吐鲁番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细化管理服务流程,点对点组织好采摘装箱人员、装运车辆,主动靠前服务客商,协调好客商吃住等,确保农产品销路畅通。

  “我来吐鲁番收瓜果已经有20年,这里的葡萄、哈密瓜都很受国内其他省区市消费者欢迎。今年当地政府为我们做了很好的安排,防疫和销售两手抓,人手充足,物流通畅,让我们收购很顺利也很放心。”从石家庄来吐鲁番收购秋季哈密瓜的客商李红卫对此次收购之行十分满意。

  吐鲁番市积极对接全国各地客商如约前来收购,本地的农产品销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为种植户拓宽农特产品销路。

  “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产品主要销往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我们希望帮助种植户把更多吐鲁番优质瓜果销售出去。”新疆众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姜飞鸿介绍,公司携手韵达集团采取冷链物流的形式销售。同时,该公司还利用自己的直播团队,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葡萄、哈密瓜等新疆农特产品销路。

  “合作社每天发往全国各地市场的秋季哈密瓜在300吨左右,收购期将持续到11月底。”这段时间,鄯善县幸福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不拉·阿西木每天都在哈密瓜田里忙碌着,“我们的电商团队已经在建设了,希望能让更多消费者购买到产地直销的好果品。”

  目前,吐鲁番市瓜果采收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各方正合力让瓜果等农特产品及时走向全国各地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