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玉米丰收惹人喜 机声隆隆抢收忙

2022年10月14日 12:18:04    来源: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时节,硕果丰仓。眼下,若羌县3.4万余亩玉米进入丰收期,黄澄澄的玉米簇拥成一片金色的海洋,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开启收割、晾晒等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10月11日,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村民李红喜家的玉米地里,联合收割机正开足马力收割玉米,运输拖拉机也紧随其后,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玉米通过摘穗、剥皮、脱粒等工序,最后倾泻进车厢,堆得满满当当,被运输拖拉机运输到晒场上进行晾晒。

  种植户李红喜今年种植了80亩玉米,经过前期的科学管理,玉米长势很好,颗粒饱满。看着一车车玉米被拉往晾晒场,李红喜的心里乐开了花。

  “玉米从播种到收割实现全程机械化,省时又省力。从现在的收割情况来看,预计亩产量可以达到700公斤以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李红喜说道。

  玉米收割工作开展以来,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的村干部经常穿梭在田间地头,了解农民采收情况和困难诉求,并积极协调解决村民在玉米收割过程中碰到的难题,保障秋收工作安全稳定开展,保障秋粮颗粒归仓。

  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党委委员、努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冯恒德说:“目前,玉米进入采收期,我们村委会提前着手,统筹安排,对收割机、运输拖拉机等机械进行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使用,并根据种植户的玉米成熟情况进行有序收割,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做到颗粒归仓、不误农时,助力农民丰产丰收。”

  近年来,若羌县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提升粮食生产效率和水平,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全县粮食稳产增收,以粮食产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刘雨娜 董帅龙)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