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银行本轮疫情中为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贷款6亿多元

2022年11月10日 23:21: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乌鲁木齐银行创新“无接触”金融服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为民生保障、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提供有力信贷资金。今年前10个月,乌鲁木齐银行普惠信贷产品累计投放金额51.35亿元,助力普惠金融“疫”路畅通。自8月初至今,该行已累计为普惠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593笔,延期贷款金额6.45亿元。

  “我们一直在给附近居民提供生活物资,资金短缺时能很快得到银行支持,真的解了燃眉之急。”沙依巴克区西北路某食品商行负责人刘女士说,疫情期间商超订单激增、开支增大导致资金周转困境,11月4日她在手机APP上申请了乌鲁木齐银行“雪莲·商超贷”,客服人员线上核实了基本信息和店面资质,当天获得了19万授信额度,资金三天内到账,使她摆脱了资金周转困境,保障了后续物资供应。

乌鲁木齐银行普惠金融部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线上业务。乌鲁木齐银行供图

  乌鲁木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普惠金融部负责人吉志强介绍,为有效帮扶困难企业,助力企业纾困,疫情期间,该行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采用简化流程、在线审核、平行作业等方式,缩短审批时效,提高审批效率。本轮疫情期间已办理贷款业务近百笔,金额近2亿元,畅通服务实体经济“绿色通道”。

  自2018年起,乌鲁木齐银行陆续推出创新“无接触”普惠金融产品,疫情期间为减少客户接触,提升贷款效率,不断丰富线上产品体系。截至目前,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群体已有“雪莲·商超贷”“雪莲·好税贷”“雪莲·养殖贷”“雪莲·房抵贷”“莲·疆棉贷”等10余款普惠金融线上信贷产品,以高效、便捷的资金保障帮助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今年前10月,乌鲁木齐银行普惠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贷款3339笔,金额51.35亿元,共计支持小微企业3000余户。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及个人的金融支持,切实发挥金融抗疫效能、践行金融为民责任,同时多措并举落实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吉志强说,受疫情影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等,可向原业务经办行申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2022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延期期限。

  根据“乌鲁木齐银行金融纾困解难服务政策”,银行业务人员主动对接推送名单,积极了解客户需求,通过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乌鲁木齐银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纾困电话,专人对接协助办理相关普惠金融业务。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我们将进一步通畅金融供给‘毛细血管’,努力缩小‘数字鸿沟’,建立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和竞争力的普惠金融体系。”吉志强表示,乌鲁木齐银行将继续创新产品和服务,通过高效便捷的全线上、“无接触”服务,通过普惠实用的优质金融产品,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帮助小微企业缓解压力渡过难关,牢牢构筑金融抗疫防线。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