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访惠聚”工作队帮村民送技能找工作解难题

2022年11月25日 23:55: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斌 通讯员张有生报道)“我家领到了350公斤饲料,给我们帮了大忙。”牧民阿麦提汗·加那提感激的说道。11月22日,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八墙子乡阿格喜沃巴村给脱贫户分发了饲料,缓解牧民家的牲畜饲料供应问题。

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阿格喜沃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脱贫户登记,准备分发饲料。通讯员 张有生摄

  阿格喜沃巴村地处县城东北部43公里,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当地霜期长,每年仅5个月的放牧期。今年的旱情影响饲草料补给,村民为此着急发愁。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阿格喜沃巴村“访惠聚”工作队筹集资金8.5万元,购买了28吨饲料免费分发给75户脱贫户。

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阿格喜沃巴村“访惠聚”工作队购买饲料,准备发放给脱贫户。通讯员 张有生摄

  阿格喜沃巴村现有常住人口294户970人,这其中400多名劳动力主要从事畜牧业。为了增强全村增收的后劲,工作队重点围绕畜牧业提质增效和富余劳动力就业转移做工作。为增加养殖收入,工作队积极引导牧民引进新疆褐牛、荷斯坦奶牛新品种。同时,持续加大牲畜品种改良力度,引进阿勒泰种公羊98只,完成500头黄牛的冷配改良,改良后土种牛养殖效益大幅提高。鼓励农牧民加大马、骆驼等特种养殖,牧民增收显著。

  通过工作队的积极对接联系,目前,全村有126人在企业稳定就业。“我的两个女儿就是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阿格喜沃巴村村民肯杰拜·热合买提表示,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的两个女儿目前已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一年多了,目前月工资在5000元以上。

  年初至今,工作队已为23户困难群众发放76吨水泥,为298户常住户每户发放1个垃圾桶,投入4.7万元为全村常住户修缮门窗。根据群众的就业意愿,组织了3期保安员、加油员等岗位培训班,110人次参加。通过政策引导、贷款扶持等方式,共培育餐饮、特色养殖、工程、超市、理发、婚庆等多个行业的自主创业人才123人,壮大了全村致富带头人队伍。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件急难愁盼事,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哈密市生态环境局驻阿格喜沃巴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邹建红说,“我们将继续和村‘两委’通力合作,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