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看亮点丨10月末新疆交通物流业贷款余额超500亿元

涉及市场主体1.1万个

2022年11月26日 11:19: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面对疫情影响,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等措施撬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力度,有效缓解了交通物流领域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

  人民银行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交通物流业信贷余额544.39亿元,涉及市场主体11095个,分别同比增长5.83%和20.69%。

  今年1月至10月,享受延期政策物流运输企业2141个,本息延期规模64555.59万元,平均延期时间13.29个月,10月份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51%,比一般贷款利率低0.2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指导金融系统加大对交通物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制作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解读长图,发布致企业公开信,编制发放“金融产品汇编——物流运输篇”,让市场主体充分了解和使用交通物流纾困政策,获得更多金融资源。

  同时,该行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作,建立企业名单推送机制,现已向银行机构推送企业及个体工商户4.6万家。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行业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运用支小再贷款累计向交通运输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7.7亿元,惠及120个市场主体,运用再贴现为交通运输企业办理贴现7.2亿元,支持98家企业获得票据融资。

  针对物流运输企业普遍轻资产、缺乏担保抵押物的特点,疆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税务贷、顺丰贷、物流e贷等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产品满足了交通物流企业不同融资需求。

  同时,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物流运输企业给予优惠利率、降低融资成本,通过采取展期等各项纾困措施做好延期还本付息工作,做到不断贷、不压贷、不抽贷。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