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降准即将落地 新疆银行机构可直接释放降准资金约53亿元

2022年11月27日 21:28: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12月5日起,新疆银行机构将执行新一轮降准政策。据测算,新疆银行机构届时可直接释放降准资金约53亿元,这些资金将由疆内相关银行机构以贷款方式支持实体经济。

  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银行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银行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法人银行机构外,对其他银行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除了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及政策性银行的在疆分支机构之外,此次降准政策还涉及10家新疆地方法人银行机构,这10家银行机构将增加长期资金约11.5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降准有利于优化银行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银行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银行机构资金配置能力,加大银行机构对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此外,降准可以向银行体系释放稳定、无息的长期资金,直接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有效缓解金融机构负债压力、释放流动性,进而引导银行机构降低对企业和个人的融资成本。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