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云宣讲”助企纾困 为中小微企业答疑解惑

2022年12月02日 23:19:4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留工补助怎么申请?”“医保是否能缓缴?”“社保缓缴是针对所有中小微企业吗?”……近日,乌鲁木齐申新科技合作基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申新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期线上“2022年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会”,来自众创空间、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及社会各界的11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669795572032

近日,乌鲁木齐申新科技合作基地有限公司线上为企业讲解惠企政策,答疑解惑。网络截图

  会上,乌申新公司创业孵化部部长邢晔筛选出符合中小微企业的助企优惠政策,从“免、减、降、退、返、缓、补、扶”八个方面一一解读,并就阶段性房租减免、停车费减免、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的申请流程作了详细讲解。    

  “政策宣讲得太及时了,”乌鲁木齐世纪恒泰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雷说:“讲解的惠企政策正是公司目前最需要的,有了这一系列的惠企政策,可以减少公司成本。我们会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好政策是‘及时雨’,也是‘雪中炭’,但如果企业不知晓、不会用,政策效力会大打折扣。此次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会通过及时宣传政策,为企业人员答疑解惑,为下一步更好更快实现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邢晔说。

  近日,乌市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开展了“助企纾困 政策护航”线上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屏对屏”宣讲惠企政策、“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确保辖区企业各项惠企政策“看得到”“算得清”,应享尽享。

  “云宣讲”过程中,米东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对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就业见习基地和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扩岗补贴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通过连麦互动,解答各企业在补贴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新疆玛森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森介绍,目前企业能享受到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政策,14名员工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缓缴至2022年12月底,补缴期限延长至2023年底,对于企业来说减轻了不少压力。

  米东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行政办工作人员银俊介绍,今后将面向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陆续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解读专场直播活动,积极走访、收集企业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服务支持,落实惠企惠民政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