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看亮点 | 新疆农资集团:储备化肥超二十万吨

2022年12月03日 09:38: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为稳定农资市场价格,保障明年春耕备耕农资需求,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农资集团”)所属38个农资储备库目前正全力开展冬季农资储备工作,截至11月29日,已储备化肥超20万吨。

  11月29日12时,位于巴楚县农佳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资中心库,工作人员正驾驶叉车从货运列车上装卸农资。该公司承担着喀什地区七成以上的农资供应,10月以来,来自云南、四川等地的磷肥和新疆本地的氮肥、钾肥、复合肥等,源源不断地从各地运来,目前公司库存化肥达5万余吨。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本地冬小麦的施肥已经完成,目前的农资储备主要为来年冬小麦追肥及春播使用,储备农资将发挥保价稳供、平抑市场的作用。”巴楚县农佳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桂东说。

  作为自治区供销社所属企业和我区农资供应的主力军,新疆农资集团2022至2023年度承担着国家20万吨淡季储备肥、地方20万吨磷肥的储备任务。为了高效完成储备任务,新疆农资集团成立农资资源委员会和融资委员会加大资源保供购进力度,并积极争取我区金融机构支持。8月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等多家银行开通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

  与此同时,新疆农资集团和区内外大型化肥生产厂家展开对接,做好磷肥、氮肥、钾肥等的采购、调运和储备工作,并指导疆内14个农资销售大区分析市场,结合各地种植结构情况做好农资商品布局、调运和储备等工作。

  “我们覆盖全区的14个农资销售大区分布着70余个县域分公司和1444个经营网点。8月以来,为了全力保证各地秋播、冬播的农资需求,公司所属各农资销售大区全部安排人员值守,吃住在库区,同时多地开通的农资供应直通渠道,保证了当地农资的及时配送。”新疆农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旭斌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