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伊吾 | 数字的奥秘:1

2022年12月06日 09:58: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走进县城看发展·伊吾】

  “首台”“首座”“首个”……这些“1”,让伊吾县产业发展成果亮眼。

  “首台”

  今年7月底,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组织研发的“低温甲醇洗VOCs(易挥发有机化合物)尾气热能综合利用装置”通过国内专家评审,被认定为国内首台旋风无焰高温热氧化余热回收装置。

  “首次应用”

  今年7月28日,伊吾工业园区内,新疆众友浦汇科技有限公司万吨级煤基甲醇——醋酸制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工业示范装置成功投产,实现了国内该产品生产从完全依靠石油原料到使用煤基原料的转变。该装置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发,并在我国首次应用。

  “首座”

  中电哈密太阳能热发电有限公司5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2021年实现稳定并网发电,这是我区第一座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站。

  “首个”

  今年7月,伊吾县与新疆大学签署《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对煤炭分级提质利用、煤化工、新能源(风光氢储)等产业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是全疆首个与211高校合作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的县市。

  “最大”

  今年9月初,新疆新伊碳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焦炉煤气为燃料的2*135兆瓦亚临界超高温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资料表明,该电厂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以低热值焦炉煤气为燃料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