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76万吨林果产品销往各地

2022年12月11日 10:06: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12月9日,在洛浦县好上好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好上好合作社”)核桃加工车间内,工人们配合默契,有序作业,生产线上,清洗、分选、烘干的核桃,从“灰头土脸”变得“干净俊俏”,身价倍增。

  “今年我们计划收购6000—7000吨核桃,已经收购了近一半。”好上好合作社负责人阿卜杜海拜尔·艾麦提说。作为一家集收购、加工、销售核桃为一体的合作社,村民种植的核桃,由合作社按照市场价格收购,再通过清洗、烘干、分级、包装后,销往国内其他省区市。

  “目前,我们已经销售了2000吨核桃。”阿卜杜海拜尔说。

  洛浦县林业和草原局干部艾科拜尔·艾合麦提介绍,洛浦县采取“两点一线”闭环采收、“绿色通道”闭环运输的方式,确保林果产品及时采收,转运畅通。截至12月10日,13.81万亩红枣已采收完毕。目前,已销售红枣9354吨、核桃42679吨。

  洛浦县杭桂镇喀格孜艾日克村村民阿卜杜外力·艾力每天能采35筐红枣,按照每筐8.5元计算,一天能挣近300元。“近一个月,我挣了5500多元,很开心。”他说。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林果收购工作,和田地区林业和草原局成立林果产品销售工作专班,深入基层,面对面、点对点了解林果采收、销售情况,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做好闭环转运和代购服务,主动帮助联系务工人员和运输车辆,实施好林果产品采摘销售运输工作,努力让果品好收成变成果农好收入。

  “红枣采收下来就能卖掉,心里非常踏实。”前不久,看着200亩红枣采收已近尾声,民丰县若克雅乡阿奇玛村红枣种植大户朱玉芬吃下了“定心丸”。“今年通过科学管护,红枣的产量和品质都比去年高。今年,红枣亩产300公斤左右,预计收入可达60万元左右。”朱玉芬说。

  记者从和田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和田地区林果总面积324.25万亩,挂果面积273.92万亩,总产量109.98万吨。目前,已累计销售76.64万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