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好玩!将军山迈向滑雪公园

2022年12月16日 09:37: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一方水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小宓

  “这个雪季肯定更好玩,白天滑雪,晚上可以和同事一起听歌、喝一杯,想想就很过瘾。”滑雪教练孙远鹏去年从广东来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工作后,今年早早就做好了来的准备,迫不及待想体验度假区的新变化。

  在新疆冰雪产业发展中,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发展指数排在全疆各地州市首位。目前阿勒泰地区已有9家滑雪场,其中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在疆内外雪友中具有很高的人气,上个雪季共接待游客51万人次。

  靠什么吸引游客?除了雪季长、雪质好、景色好和距离市区近等特点,这里最吸引疆内外游客的原因就是好玩。滑雪场一般是以雪道数量、面积、坡度等技术指标作为衡量标准。该度假区从2018年开始征集雪友意见,发现大部分雪友对数据并不关心,雪道多和陡不是选择时的决定因素,有趣才最重要。加上工作人员去东北、华北各大滑雪场考察比较,为了更好的差异化发展,最终将军山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好玩。

  怎么更好玩?首先是每年都增加雪道数量,这个雪季将增加到60条雪道满足初中高各级雪友的需求。每年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工作人员会根据雪友的滑雪轨迹,开发新雪道,除了常规的机压雪道,还在南、北坡都推出了野雪道,在常规雪道外造雪,让游客可以在城市里的滑雪场体验到滑野雪的快乐。

  除了数量,雪道类型和雪道上的道具也在不断丰富。有适合初学者的缓坡,有进阶雪友喜欢的陡坡,还有适合技巧性雪友的波浪道、U型谷、地形公园等。特别是在很受游客欢迎的波浪道上,连续做了50多个40到50厘米高、100厘米长的雪包,“游客和教练都喜欢挑战,看谁连续跳得最多。”孙远鹏说。

  现在,这里具备举办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国际、国内大部分雪上项目训练和比赛的能力。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学校校长李霞说:“专业雪道吸引了很多高水平的玩家。”从8月中旬以来,李霞已经收到30多名疆外滑雪教练的应聘资料。

  “滑雪公园文化也带动了很大的群体。”该度假区营销总监陈阳说。波浪道、“飞檐走壁”、C型弯,雪友们自己根据特点给雪道起名,并且自然形成话题。上个雪季吸引了100多名粉丝量在20万以上的疆内外网红来打卡,数量比上个雪季翻倍,热门的“网红夕阳道”仅抖音话题就有1.3亿次的阅读量。

  陈阳从2017年在这里工作以来,也明显感受到雪场周边配套设施的变化。“不仅可以滑雪,在这个雪季,周边的酒吧、咖啡厅都会开起来,在雪场就能完成一天休闲旅程。”去年开始,这里推出夏季旱雪,明年还将增加露营等项目,滑雪度假区让四季都好玩。

  好玩,还要玩好。该度假区率先在全疆推出帮游客拿雪板的服务,游客进入停车场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帮着把雪板拿到大厅指定区域。免费的热姜汤、缆车上放置纸巾、椅子上铺上毛坐垫、缆车出口工具箱里备着维修滑雪板用的螺丝刀以及吹雪的吹风机……每年这里都会根据游客的需求完善服务小细节。

  该度假区的基础建设也在不断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商业街等正在抓紧建设中,特色餐饮、娱乐休闲项目度假区将陆续投入使用,新增冰雪娱乐项目区域会丰富雪友的娱乐体验。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阿尔泰山冰雪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志强说:“我们是把滑雪场当作滑雪公园来建设,今后会更好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