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头宴”撑起“90后”夫妻创业梦

2022年12月23日 10:04: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创富故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王婷

  初冬时节,巴尔鲁克山下的裕民县锦裕五味里美食商业街银装素裹、炊烟袅袅,透出一股浓浓的烟火味。每天一大早,“胡安羊头宴”餐厅总是迎着晨光第一个开门揖客。

  这是一对“90后”小夫妻开的店。他们共同创业,将梦想付诸实际行动,用美味锁住前来的顾客。

  “我之前和村干部来锦裕五味里观摩,听了他们的讲解,对打造美食一条街很感兴趣。于是就和丈夫商量,通过朋友入股的方式,大家一起来创业开餐厅。”裕民县哈拉布拉乡牧业新村村民麦拉古力·卡那特说。

  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位于县城近郊,临近219国道,近年正打造“吃、住、行、游、购、娱、研、学”为一体的锦裕五味里民俗美食一条街。这条街全长530米,由35家店铺组成。随着商铺陆续开业,麦拉古力被深深吸引。她想:“农村景色美、环境好,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

  给人务工不如自己当老板,麦拉古力和丈夫也勒木拉提·卡合灭提说干就干,把想法告诉好朋友胡瓦尼西·托了汗夫妻俩。4人一拍即合,找门店、做装修,亲力亲为。今年8月,餐厅顺利开张。

  “如今国家政策好,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游客都到家门口了,我们开特色餐饮赶上了好时候。”麦拉古力说。

  走进“胡安羊头宴”餐厅,室内装修简单整洁。晚饭时分,客人陆陆续续来到店里,夫妻俩一人在前台招呼客人,一人在后厨备菜,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我们店铺有150平方米,每平方米租金70元,相比县城中心位置便宜了大概300元,还是很划算的。现在开业3个月了,最多时一天的收入2500元,顾客都反映不错,主要是能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感觉挺好。”也勒木拉提说。

  别小看这对“90后”夫妻,他们对做美食很有经验。所有食材中,夫妻俩格外关注的是羊头。因为羊头是餐厅的招牌菜中最为重要的原料。每天,也勒木拉提都会一一检查羊头,确保新鲜,之后,就是洗羊头,把已经褪过毛的羊头放进水里,用小刀把羊头上残余的毛清理干净。接着,就要下锅加调料烧制店里的特色“羊头宴”。这道菜上桌时,一个大盘中挨着摆放羊头、羊蹄、羊肚等,满满当当、实实在在,分外诱人。

  “他们家的特色菜就是‘羊头宴’,羊头肉口感筋道,烂而不腻,还有风干马肉、胡辣羊头等菜品也都不错。我们都是回头客,这里服务到位,价格也适中。”顾客马军说。

  看着店里的人气一天天高涨,夫妻俩别提多开心了,付出能够得到回报是对他们最大的鼓舞。“我们从上午11点开门,一直忙到晚上12点回家,虽然很累,但心里却很高兴。创业有苦也有甜,也算收获满满。”也勒木拉提说,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扩大餐厅和更新菜品,让顾客满意的同时,把自己的生活也经营得有滋有味。

  夜幕降临,锦裕五味里美食商业街吸引着人们前来享受多彩美好的夜间生活,麦拉古力夫妻俩脸上灿烂的笑容透露出创业致富的快乐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