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色素辣椒“红”到亚欧多国

2022年12月26日 10:13: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融媒连线·基层事】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吴智萍 赵霞 通讯员 柳玉柱

  12月11日,来自沙雅县古勒巴格镇新垦村的色素辣椒经过阿克苏海关检验,装车发往连云港,准备出口泰国。

  今年,沙雅县已出口销售色素辣椒1300吨,分别销往韩国、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等亚欧国家。

  引领沙雅县色素辣椒种植的浙江省嘉兴市援疆企业——新疆浙疆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至忠介绍,由于沙雅县生产的色素辣椒个头大、提纯度高,是难得的绿色食品,深受市场欢迎。在出口商帮助下,今年沙雅县色素辣椒沿着“一带一路”首度打入国外市场。

  色素辣椒与其他传统农作物相比,具有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单价高的优点。沙雅县毗邻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因光热资源优势独特,是生产色素辣椒的良好产地。近年来,沙雅县围绕“一村一品”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种植色素辣椒2.2万余亩,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管理,带动当地农户持续增收。

  “我今年种了10亩色素辣椒,亩产594公斤,纯收入5.8万余元。”沙雅县英买力镇也克先拜巴扎村村民达吾提·斯迪克开心地说。

  沙雅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刘清秀介绍,今后,沙雅县农产品供销企业将协同援疆企业,加紧与国外市场对接,扩大农产品出口,为沙雅农民增收致富拓宽渠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