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经济看亮点·企业见闻丨洛浦硒鸽实业有限公司:一天生产4万枚鸽子蛋

2023年01月01日 23:56: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2022年12月31日,走进野谷健康产业集团洛浦硒鸽实业有限公司,124栋标准化鸽舍整齐排列,青年鸽飞棚、自动孵化车间、饲料库、工具库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目前这里有种鸽29.5万对,每天生产4万枚鸽子蛋,每年产400万只乳鸽。”该公司孵化中心主任刘兰波拿着手电筒,一枚一枚地检查着鸽子蛋的受精情况,将适合孵化的鸽子蛋放入孵化仓。

刘兰波拿着手电筒,检查鸽子蛋受精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摄

  洛浦硒鸽实业有限公司位于洛浦县多鲁乡,野谷健康产业集团新疆项目总经理陈彪介绍,集团总部在北京,全国共有北京、广东河源、河北阜平及新疆于田、洛浦五大基地,每年可生产3000万只乳鸽。

  “和田地区水中的矿物质丰富,土壤的硒含量高,因此集团在和田地区建了两个基地。”洛浦硒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辉介绍,洛浦硒鸽全产业链项目成立于2020年9月26日,包含种鸽繁育、硒鸽养殖、屠宰加工、饲料加工、食品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1020亩,其中养殖园区占地面积760亩,建设有标准化产鸽舍124栋,青年鸽飞棚21栋,自动孵化车间2栋。食品园区占地260亩,建设日屠宰量5万只的屠宰场、年生产6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以及食品加工厂等。

古丽巴哈尔·艾尔肯检查鸽子的情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摄

  在一间标准化鸽舍内,“咕咕咕”的声音传至耳畔,鸽笼里一只只白羽鸽扑棱着翅膀。饲养员古丽巴哈尔·艾尔肯正在往食槽里加饲料。“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捡鸽子蛋,往食槽里加饲料,根据日照情况开窗通风。”古丽巴哈尔抓了一把含有玉米、小麦、豌豆、高粱的饲料,从里面挑出几颗小圆球。她告诉记者,这是集团配制的保健砂,里面含有硒元素。

  张东辉介绍,硒鸽是公司的特色产品,硒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集团总部依托专利技术将无机硒转化为有机硒添加到鸽子的饲料中,使鸽子、鸽蛋等产品的硒含量达到国家富硒食品标准。

  因为这一特色,产品销售情况一直不错,目前,该公司共推出生鲜、熟食等产品39种,销往全国各地的商超、餐饮店等,并通过多个线上交易平台销售。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用工达到了275人,经过培训,员工月工资超过3000元,新建的屠宰场和食品加工厂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就业岗位可增加至760个。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