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国:打造“餐饮+住宿”一条龙服务

2023年01月03日 09:00: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创富故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郑卓

  2022年12月中旬的一天,快到中午时分,赵光国还在面试应聘者,民宿外带餐饮,让他觉得人手不足,“冬季旅游开始了,各项工作都如箭在弦上。”

  在布尔津县,赵光国是个大忙人。他既有专门做鱼的餐厅,还有一家酒店,前年,禾木民宿也开始运营。自从开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以来,他的这些和旅游相关的产业都没闲过。

  凭借这些经营项目,赵光国开辟出餐饮、酒店、民宿、旅游等“一条龙”服务。趁着冬季雪景如画,他想将民宿作为重头戏精细打造,为今后的经营铺好路。

  布尔津县盛产高山冷水鱼,也造就了独特的“鱼文化”。认准契机,2015年,赵光国在县城开了一家专售冷水鱼的餐饮鱼庄。凭借着优质鱼资源,鱼庄经营很快步入正轨,发展成为当地有名的餐饮企业,成为游客品尝当地美食的首选餐厅。

  在与顾客交谈中,赵光国时常被问及关于旅游的问题,很多都会归于一点:住宿。

  “如果游客想要玩好、玩透,住宿是关键环节之一。”仔细思考后,赵光国决定开一家酒店。

  开酒店,不能仅限于“住”,也要和餐饮一样,有自己的特色。布尔津县被誉为“童话小镇”,这给了赵光国灵感——为什么不把童话与酒店相融合呢?

  在酒店装修期间,赵光国将房间打造成童话城堡,外观使用橙色、白色、红色勾勒出城堡般线条,还修了城堡塔楼,红色高耸的塔顶令人遐想连篇。酒店如同油画中的风景——不仅外观色彩缤纷,每个房间也加入藤蔓、树干、帷帐、卡通等元素,床品、家具使用也都具有童话色彩,氛围感十足。按不同风格和功能,房间分为异域风情类、城堡类、童话类、家庭房、自驾旅居房等房型共35间客房,间间有特色。公共区域内配有休闲设施,供旅客休息闲聊。

  为了推广酒店,赵光国将网络达人请进酒店进行直播,通过镜头带领网民走进“城堡”内,细细品味童话带来的魅力。

  用心的设计很快让酒店成为当地一道风景。游客们在享受了舒心的住宿后,也会向赵光国抱怨:“如果旅游景区内有这样的高品质民宿该有多好。”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赵光国开始在禾木寻找新的商机。2021年,他在禾木的民宿正式营业。他的产业从县城延伸到景区,从餐饮拓展到住宿。“顾客在餐厅品尝美食后能成为酒店的潜在客户,住酒店的顾客又会对禾木的民宿感兴趣。”赵光国笑称,这或许就是常说的经营“闭环”。

  2022年,布尔津县建成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距离他在禾木的民宿不到十公里。守着天然优势,赵光国认为不能止步不前,应对民宿进行升级。他说,现在景区民宿都在提档升级,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设置阅读区、创作区、工艺品销售区等。

  “当文化遇到民宿,旅行的意义被再度诠释。看山看水的旅程,赋予了更多直抵内心的文化意味。”对于已不再年轻的赵光国来说,他的事业急需注入年轻的力量,让禾木民宿成为留得住人留得住心的“诗和远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