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大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3年01月08日 09:21: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企业见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在新疆新大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布海力且木·阿不都艾尼从工位一侧取下一块布料,用缝纫机卡准边距缝上口袋盖,一套麻利的动作后,她将布料挂在右侧挂钩上,拍一下机上按钮,这块布料继续去往下一个工位。

  这间2500平方米的厂房有8个车间,自动吊挂系统盘旋连接着两个生产车间和一个包装车间,传递着每个工位需要处理的布料和配件。

  据介绍,采用自动吊挂系统后,不仅能提高产量,还能同时加工多种不同款式的服装,能自动均衡各工位负荷,降低返工率。

  在自动吊挂系统最前端的裁剪区,自动拖布机、自动化裁剪机正在飞速运转,拖布机将100层布料层层铺展,自动化裁剪机根据电脑设计的图案进行裁剪,一天能完成3000件半成品衣物,而在启用自动化机械之前,30人一天只能完成700多件半成品衣物。

  “像这种比较厚和硬的布料,我们就用半自动的机械裁剪。”裁剪车间组长阿布力克木·买提图尔迪将图纸铺在20多米长的面料上,用半自动机械裁剪机根据图纸进行裁剪。

  阿布力克木来厂里工作后,一个月就熟悉了整个流程,因工作认真被选为裁剪车间组长。他说,以前从来没接触过服装行业,刚参加工作时还担心自己干不好,第一天来上班,看着厂里自动化的机械,非常感兴趣,学得也特别快。

  眼下,生产车间正在忙碌的是他们刚接到的订单——2万件冬季服装,还有另一批订单的原材料正在运来的路上,生产车间10组工人正开足马力忙碌着。

  25岁的买吐地·库尔班也是一名组长,负责管理一条37人的服装生产流水线,从装拉链到衣服的制成一气呵成,成品的衣服直接传送至包装车间,包装车间的工人再进行手工熨烫、包装。旁边一间车间里,放置着一套可实现自动分码包装的新设备,目前正在测试期,预计春节后投入使用。

  新疆新大成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业务部销售总监孙海林介绍,新的一年,公司还将启动二期建设,计划投入8000万元、用工约1000人,主要生产防护鞋、防护手套等产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