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牛羊肉乘飞机快递全国各地

2023年01月13日 02:27: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1月12日清晨6时许,顺丰快递小哥陈斌兵已到达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市场,开始揽收商户早已真空包装好的牛羊肉,“这些天量有些大,我从起床开始揽收,每天要忙到次日凌晨。”他说。

顺丰快递小哥正在包装要寄递的牛羊肉。图由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提供

  春节临近,新疆牛羊肉寄递业务量骤增,这波高峰让邮政快递企业更加忙碌,为了保障牛羊肉顺畅到达全国各地百姓的餐桌,邮政快递企业各显神通。

  “前期平均每天都有700多单,11日增加到了2000单。”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九鼎经营分部经理陈江东介绍,与上年同期相比,分部牛羊肉日揽收量增长了2倍多,寄递范围也扩大了,发往全国各地的都有。

  为了应对新疆牛羊肉的寄递高峰,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顺丰”)采取航空专机+冷链直达的运输模式,助力乌市各大市场牛羊肉批发商将牛羊肉销往全国各地,仅在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市场就与30余家商户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同时,新疆顺丰提前布局,在新疆牛羊肉主要产地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安排了专门揽收牛羊肉的快递小哥,提供包括牛羊肉冷冻+真空+泡沫恒温箱专业包装等优质全流程服务,自1月5日以来,牛羊肉揽收连续创顺丰新疆区新高。

顺丰快递小哥对要寄递的牛羊肉进行封装、清点。图由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提供

  日最高寄递量突破1500单!牛羊肉的寄递业务增加,也让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分公司有望实现寄递业务“开门红”。尉犁县、轮台县等邮政分公司也紧随其后,紧盯羊肉寄递重点客户,紧抓年前羊肉礼品寄递旺季,全力抢收客户节前订单。

  作为集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龙头企业,新疆绿翔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抢搭电商东风,将兵团第九师牛羊肉销往全国各地。同时该公司与额敏邮政分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通过冷链物流网络,实现牛羊肉从宰杀到餐桌的全程冷链运输,产品远销北京、广东、辽宁等地。

  “1月1日至9日寄递牛羊肉的收入,占公司整体寄递收入的84.73%。”额敏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丁杰介绍,依托邮政邮路的不断延伸、服务的不断提升,公司将更高效地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记者从巴州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巴州牛羊肉寄递持续火爆,为满足群众寄递服务需求,邮政、顺丰、京东等企业多措并举,采取上门揽收、规范包装、航空运输等一系列举措,缩短寄递时限,帮助巴州牛羊肉走向全国市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