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见真金 乌尔禾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69.2%

2023年01月13日 02:27:0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李伟报道)优化营商环境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有多大?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可以告诉你答案。1月12日,在当地企业家座谈会上,乌尔禾区公布了2022年的一组经济数据,其中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81.43亿元,同比增长169.2%。

1月12日,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举行企业家座谈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共迎新春,共谋发展。 庞博摄

  乌尔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副局长闫昭瑞介绍,该区招商引资中注重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坚定企业的投资信心;成立重大项目指挥部、工作小队,实施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挂钩领导每日过问,现场协调解决,一般问题绝不过夜,并通过周汇报、月调度等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挂牌督战项目进度。此外,还用好承诺制、代办制等政策,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责任单位建立联系制度,审批部门接单领任务,向上跑办加快审批。

  “去年,厂辖区新建产能及厂自主实施项目共50余项土地前置项办理工作,均顺利按时完成,有效促进了油区稳产上产。”百口泉采油厂党委书记、厂长杨志冬介绍。

参加乌尔禾区企业家座谈会的企业家。庞博摄

  “2020年以来,乌尔禾区成立专班,一企一策,指派专人帮扶我们,确保了公司人员车辆通行通畅、生活和生产运营有序开展,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宇说,今年,公司力争在乌尔禾实现产值上亿元、税收上千万元的目标。

对优秀企业进行表彰。 庞博摄

  2022年,乌尔禾区对接洽谈广东明阳、江苏晶品、华为、比亚迪、江苏伟仁等国内知名龙头企业30余家,促成晶品控股、广东明阳、新疆俊瑞、炽蓝新能源等106家优质企业落户。此外,38个新建续建项目全部顺利推进:克拉玛依市首个新材料产业园区——乌尔禾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加速建设;新疆伟仁光伏支架智能生产线项目落地投产,获得订单近3亿元;新疆油田公司70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一期70兆瓦、猛狮1000兆瓦“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一期600兆瓦、鲁能 200MW、浙能 100MW 等一系列重点新能源项目稳步推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