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发展特色养殖 放飞致富“鸽”

2023年01月18日 12:49:30    来源: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为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英吉沙县苏盖提乡通过鼓励和扶持合作社发展特色肉鸽养殖,带动农户稳步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1月15日,走进苏盖提乡尤喀克阿其马艾日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鸽舍里,伴随着“咕咕咕”的鸽叫声,社员们正忙着补充鸽笼里的饲料。去年6月,在村党支部的扶持下,合作社引进2900对白玉王鸽,经过半年的养殖,已经孵化出1000对幼鸽,养殖前景一片光明。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尤喀克阿其马艾日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艾合麦提江·艾克木说:“我们就养了半年多的时间,鸽子的数量已达到3900对,每到鸽子产蛋的时候,技术人员都来进行技术指导,预计今年年底鸽子数量能达到9000对。”

  英吉沙县苏盖提乡尤喀克阿其马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康振华说:“2022年在中共英吉沙县委员会、英吉沙县人民政府大力的支持下,争取项目资金30万,我村自筹资金20万,采取‘合作社+厂房+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养殖肉鸽,增加收入。”

  白玉王肉鸽养殖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饲养要求的房舍、设备简单,规模可大可小,主要以玉米等原粮为主,饲养成本低。购入种鸽当月即可见效益。且肉鸽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疾病少,饲养管理技术简单,养殖收入高、风险小。

  艾合麦提江·艾克木说:“我们每一个鸽子价格20元左右,销路已经联系好了,今年合作社收入预计35万元左右。”

  发展特色产业是提高群众自我发展的有力举措,苏盖提乡将充分挖掘肉鸽养殖产业潜力,大幅提高肉鸽全产业链增值效益,以乡村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康振华说:“我们将努力团结带领群众做好肉鸽养殖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来源,助推乡村振兴。”(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玉素普江)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