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疆物流:全力保供生产忙

2023年01月26日 09:02: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春走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

  这个春节假期,特变电工集团中疆物流园内煤炭、化肥、棉花等大宗物资运输作业24小时不间断,中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运转。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中疆物流园内,来自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黑山露天煤矿的煤炭集装箱被工人们从火车上装到货运车辆上,随后被快速运往乌鲁木齐市、昌吉市、呼图壁县各大热电厂、热力公司及重点工矿企业,保障周边居民用电、取暖以及大型企业的煤炭物资供应。

  中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苟小军介绍:“进入冬季以来,煤炭成为公司生产作业的重要品类,昌吉、阜康两个园区每天发运量在4万吨左右。春节期间,为了保障生产作业稳定高效,两个园区参与生产保供的工作人员约400人,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做好节日期间的重点民生物资保供工作。”

  自2022年10月起,中疆物流化肥仓储工作全面启动。来自五家渠、玛纳斯等本地生产的尿素,以及产自云南地区的磷酸二铵等化肥进入物流园,目前已完成1.2万吨存储量。据悉,该批化肥将在春节后陆续出库,用于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春耕生产。

  在中疆物流园铁路站台上的风雨棚内,整齐地堆放着大批皮棉,这些皮棉将在一周内发往山东、湖南、江苏、四川等地,助力新疆农产品出疆。

  春节期间,中疆物流公司还为坚守在运输一线的货运司机们准备了水果、牛奶、方便面、瓜子、花生等慰问品,为大家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新疆中科伟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货运司机李景辉说:“我在中疆物流园拉货有两年了,这里拉货效率很高,而且物流园对我们司机也特别关心,我们内心充满了感激。”

  中疆物流成立于2012年,先后重点培育了昌吉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阜康自治区级示范物流园区,2022年铁路货运量超千万吨,已发展成为区域内核心物流枢纽企业。未来,中疆物流将发挥多式联运主业核心竞争优势,推动“资源+物流+供应链”一体化业务模式转型升级,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