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创出自己的馕品牌

2023年02月03日 09:33: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南疆视线·达人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 通讯员 王雪

  “我现在拍的是刚刚出炉的柴火馕。大家看,刚出炉的馕是金黄色的,香气十足……”1月16日,走进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库克喀依那木村,沙扎旦木·阿布拉正和村里的姐妹们用手机录制烤馕小视频。

  “春节到了,订单火爆,我们得抓住这个好机会,宣传销售我们的营养健康馕。”沙扎旦木开心地说。

  “我们跟沙扎旦木学习打馕,在网上卖馕,生意可好了。”围坐在一旁的妇女们连连点头,“党的政策好,乡村也能创业,我们的钱包都鼓起来啦!”

  今年49岁的沙扎旦木是库克喀依那木村村民。2019年,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她尝试用鹰嘴豆粉、黑豆粉、小麦粉等烤制营养均衡的健康馕,经过半年的摸索获得成功,一推向市场就备受欢迎。

  尝到甜头的沙扎旦木趁热打铁,又推出了牛奶馕、玉米馕、小油馕、薄馕,注册了“沙扎旦木健康馕”商标。市场打开了,但是产量又跟不上,沙扎旦木急在心里。

  在村“两委”帮助下,沙扎旦木创办了尉犁县沙扎旦木特色馕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村里的姐妹们聚集起来,手把手教她们如何制作营养健康馕。目前,合作社带动全村30多户村民增收,在合作社工作的村民每月工资2000多元。

  合作社成员帕提古丽·吐合提靠着打馕赚钱,供孩子上了大学。“以前在家打馕,只卖给周边村民。加入合作社后,才知道馕还有这么多做法。我的收入比以往翻了一番。”她高兴地说。

  如今,沙扎旦木通过电商平台将村子里的馕卖到了全国各地。她的短视频平台粉丝已经超过万人,发布的短视频最高浏览量超10万人次,线上线下固定客户超过600人。

  “如今,人们都喜欢营养健康的食品。我们制作的馕,用的都是新疆地产优质原材料,质量好,不愁卖。”沙扎旦木说,新的一年,准备再开发一些品种,继续拓宽网络销售渠道,带领更多的乡亲一起挣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