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让养殖户在“羊”光大道上越走越宽

2023年02月03日 12:03:52    来源: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长期以来,若羌县各个乡镇、村(社区)的村民都有养殖的习惯,为此,若羌县认真抓好畜牧业发展,定期开展实用技术送上门服务,在新的一年提早给养殖户打基础,为乡村振兴擘画方向。

  “羊一胎产2到3只是最好的,待产的母羊要单独放到羊圈里,一个羊圈里的羊也不能放太多……”2月1日,在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古力巴格社区畜牧养殖合作社,养殖户们正围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着县畜牧业专家讲授养殖技术。

  在培训现场,畜牧专家走进羊圈检查棚圈卫生、母羊身体状况。对存在问题的棚圈和养殖方法,现场提出建议。机会难得,村民都很珍惜学习的机会。英苏牧业村的麦麦提明·吐尔迪养殖的羊品种多,遇到的问题也多,所以全场提问最多的就是他。他说:“我养了100多只羊,很多都要产羔了,在接羔育幼方面还需要好好学习。”

  若羌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防疫中心主任佧米力·阿不力孜说:“此次培训会,不仅帮助了养殖户们解决日常养殖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更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科学养殖水平,提高养殖效益。接下来,我们将增加培训频次,优化培训方式,用接地气的内容、吸引人的理论,讲活讲透畜牧业技术,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若羌县融媒体中心王焕新 卓献文)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