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昌吉州:智慧赋能工农业发展 生态改善带来美好生活

2023-05-12 16:58: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9日-10日,“新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大型全媒体主题采访团走进昌吉州,先后来到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昌吉头屯河生态治理项目庭州生态绿谷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深入了解智能科技在工农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带来的成果,感受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美好生活。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摄影报道

  5月10日,在位于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特变电工智能电缆产业园数字化布电线车间,AGV无人配送小车在进行物料转运。该产业园占地面积550亩,年规划生产绿色建筑用阻燃、高可靠电线产品超50万公里,各类型号节能、环保、高可靠性电力电缆超2.5万公里。

5月10日,工作人员在特变电工智能电缆产业园数字化布电线车间生产线作业。

  5月10日,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装运待销售的种子。该公司在全国建有15个育种中心,先后在全国建立50万亩制种基地、15条现代化种子加工生产线和配套仓储物流设施,各类种子生产加工能力达30万吨,产品销售覆盖18个省份。

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园科研创新基地展示区种植的农作物(5月10日无人机拍摄)。

  5月9日,市民在位于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天山北麓葡萄酒风情街休闲。该风情街是全疆第一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文创旅游街区,目前已有中信国安、大唐西域等十余家知名酒企入驻。

5月9日,工作人员在位于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天山北麓葡萄酒风情街葡萄酒文化体验馆进行直播销售。

  5月9日,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智慧农业展厅为观众展示智能施肥系统。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有机环保液体水溶肥和智能施肥系统已在全疆示范推广300万亩,入选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和国家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

5月9日,市民在昌吉头屯河生态治理项目庭州生态绿谷骑行。该项目包括自然生态修复公园、城市康体休闲公园、工业遗址公园、城市庆典公园、文化公园,绿地率达87% 。

5月9日,市民在昌吉头屯河生态治理项目庭州生态绿谷跳舞休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