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话“一带一路”智能绿色交通

2023-06-04 20:36:1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3日,在新疆昆仑宾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及各大交通领域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为“一带一路”智能绿色交通把脉问诊。

6月3日,在新疆昆仑宾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百余位专家学者及交通领域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为“一带一路”智能绿色交通“把脉问诊”。记者 黑宏伟 摄

  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主办,新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干旱荒漠区公路工程技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将持续3天。

  本次活动以“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围绕综合立体交通、公路运输、轨道交通、水路运输、航空运输和产学研融合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工艺、新应用等议题,针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交通运输工程问题和需求,通过大会报告、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

  4日上午,来自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马永锋副教授,分享了“重型货车驾驶人驾驶行为分析与风险防控”的课题,他认为,近年来,新疆加快公路、铁路和机场建设,突出提升路网整体服务功能,公路是交通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公路中重型货车的安全性以及风险评估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

  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张笛的关注点则放在了新疆物流枢纽建设上面,他认为,现代物流发展对新疆具有特殊意义。新疆需要依托现有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构建内外联通、高效安全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行体系,成为亚欧大陆跨境物流网络的重要枢纽。

  新疆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武平认为,深入的交流能够将国内的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带到新疆,同时还可以吸引一些相关领域的人才,这对于支撑未来新疆智能交通和绿色交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平表示,将积极融入支持新疆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科研、人才方面的综合优势,持续派送援疆干部至新疆工程学院任职,支持新疆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表示,希望借助活动交流平台,各方能够探讨洞悉交通运输学科发展的前沿和动态,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不断加强理论和技术创新,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交通强国”国家战略顺利实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