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普雨露润泽更多群众

2022年05月17日 10:52: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行与思】

  夏青

  目前,新疆各地各级科普场馆设施体系日趋完善,基层群众性、社会性的科普活动日益增多,正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全区各地科普活动长效运行机制的逐步建立,有助于提高各族群众的科学素养逐步提高,满足群众的需求,也促进基层群众文化的丰富多彩。

  虽然新疆科普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依然存在科普设施、队伍、经费等资源不足,科技传播力度不够、质量不高,群众提升自身科学素质的主动性尚未充分调动等诸多问题。

  科普是宣传科学精神、弘扬先进文化、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既关乎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必要条件。

  因此,全区各级政府要积极做好科普工作,让各族群众理解和掌握更多科学知识,并能用于生活实践中。在搭建好科普知识传播阵地的同时,一方面,科普内容应选择更多有趣有料、贴近生活、容易引发大众关注的主题内容;另一方面,在形式上也应当发掘更为生动活泼、更接地气、互动性更强的方式,让科技走进百姓、走进生活,让人们在参与中感受科技魅力、焕发创新动力。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