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确保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2022年05月23日 11:04: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5月20日,自治区召开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会议指出,各地有关部门、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举措,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做好兜底帮扶,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会议强调,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稳住岗位、扩大就业容量,积极实施延续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市场主体;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组织实施好“农村特岗教师”计划、“西部志愿者”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要支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支持力度,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举办好各类创业创新大赛、双创活动,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要有效规范市场秩序,规范用人单位的招聘用工行为,进一步完善预防处置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地有关部门、各高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