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做好四点 健康迎中考

2022年06月16日 12:41: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叶晓敏 通讯员张甜报道)中考临近,6月15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近期乌鲁木齐天气炎热,易发生中暑、腹泻等疾病,中考考生及家长在备考和考试阶段要确保饮食安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副科长宋宁提醒考生家长,应提醒孩子做好以下四点:

  一是注意增减衣物,避免中暑或着凉。目前天气变化较大,考生应注意随着气温的变化增减衣物。

  二要作息规律,提前按照考试规律作息,让身体提前适应。合理饮食、均衡营养、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稳定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才有利于考试时水平的良好发挥。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午休,午休以不超过半小时为宜。

  三是提前规划好时间,注意交通安全,参加考试要提前出行,以免耽误考试时间。如果是离考点比较远的考生,建议采用私家车或者搭乘出租车。

  四是拥有一颗平常心,积极应对。每一科考场上要沉着冷静,不过度紧张,也不完全松懈,对自己有信心,学会运用积极的自我暗示,仔细审题,字迹清楚。考完一科,集中精力准备下一科,第一科考试对心理影响大,如果没发挥好,不要影响后面的考试。

  宋宁提示家长: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比吃好更重要。应在正规商店、超市等采购新鲜卫生的食材。家庭加工、制作食物时,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尽量现吃现做,少食生冷食物。家长不要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不要让孩子吃以前没吃过的食物或过敏的、不耐受的食物,以免发生胃肠道不适。

  宋宁建议考生全天摄入的蔬菜和水果种类每天不少于4种,越多越好。睡前拒绝电子产品,喝一小杯热牛奶,泡泡脚等有助眠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