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始选拔

2022年06月22日 19:34: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近日,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启动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在全疆选拔推荐400余名优秀学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科学营的主题为“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活动时间为7月到8月,活动内容分为常规营和专题营。常规营活动包括举办高校名师科普讲座和对话交流,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和名师成长成才经历;云上参加科技实践、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云游虚拟大学城,与在校大学生交流互动,开展虚拟仿真实验等活动。专题营活动包括云上参观企业(科研单位)科普场馆,与院士专家及优秀科技工作者交流座谈;云上参观科研设施、生产流程,参加互动性、体验性科技教育项目等活动。

  营员要求为当年5月就读高一、高二年级的在校学生,优先选拔对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等基础学科或航空、航海、能源、人工智能等应用学科感兴趣的高中生。每10名营员选派1名带队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科学类课程教师和科技辅导员。

  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在全疆累计组织近两千名师生参加活动,领略“中国天眼”FAST、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大亚湾核电站等国家大科学装置,激励更多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增强了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