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项目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

2022年11月30日 09:15: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新疆科学技术协会获悉:11月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区6个项目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包括二等奖2个、优胜奖4个。

  代表新疆参赛的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钻井公司的“基于TRIZ研制旋转循环防卡装置”项目、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的“实现超深碳酸盐岩油藏缝洞特征解释”项目荣获二等奖,新疆宏滙建筑建材检测有限公司的“基于TRIZ理论对机器人检测混凝土智能互联系统的改进”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的“基于TRIZ消除储罐安全附件冬季性能失效难题”项目、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的“环保型自动井下作业系统的研发”项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的“超深超高压垢堵气井提产稳产关键技术创新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获得优胜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0个行业1748家企业的5495个项目报名参赛,直接参与的企业科技人员超1.6万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智能制造、通信、金属、医疗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

  新疆自2018年首次举办创新方法大赛以来,参赛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参赛项目质量进一步提升,先后共有19个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3个。

  自治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赛制,拓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渠道,推动创新方法大赛项目成果转化,努力培养创新人才、营造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赋能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