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布2023年高考艺术类统考方案

2022年12月02日 23:24: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区2023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方案出台,艺术类专业考试分自治区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下称专业统考)和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下称校考)两种形式。

  我区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在往年开设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两个科类的基础上,自2023年开始新增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共四个科类实行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由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各地(州、市)教育考试机构和组考院校具体负责实施,其他专业暂不组织专业统考。

  我区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统考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至25日。考试时间为2023年1月初,其中播音与主持类为2023年1月4日至5日;美术与设计类为2023年1月7日;书法类为2023年1月8日;音乐类为2023年1月9日至13日。2023年1月底公布艺术类专业统考各科类的成绩。

  我区不发放纸质艺术类考生成绩合格证,考生届时可通过“新疆招生网”自行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相应专业成绩合格线以上的考生,可持成绩通知单自行决定是否参加高校组织的校考。

  据悉,自治区专业统考已涵盖的专业,院校一般应直接使用专业统考成绩,确需组织校考的,高校向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备案后,应面向自治区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

  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其他院校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使用我区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考生校考报名及考试办法由各招生院校确定,校考由院校招生管理部门组织实施。校考专业、考试时间、地点由招生院校负责向社会公布,考生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及时关注招生院校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按照院校相关要求和当地防疫要求参加校考。

  填报志愿时,考生专业统考成绩达到自治区2023年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书法类、播音与主持类本科层次合格线的考生,可填报所有使用相应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志愿;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考成绩达到2023年自治区高职(专科)层次合格线的考生,只能填报相关招生院校美术与设计类高职(专科)专业志愿。

  若校考包含专业统考所组织的专业,则考生须取得专业统考相应层次合格成绩方能参加校考,否则校考成绩无效;考生须专业统考和校考同时合格才能填报相关高校专业志愿,未取得相应合格成绩填报的艺术类专业志愿无效。

  报考自治区“三校生升高职”招生计划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专业的,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2023年自治区高职(专科)层次合格线及以上成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