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心中时刻有平安”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开展“三合一”安全教育

2023-03-17 19:18:5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同学们,你们下车的时候会从哪边的车门下呢?有没有提醒接送你们的爸爸妈妈,临时路边停车时要打开双闪呢……”3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北校区多功能厅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亮灯警官”李亮东来到校园,给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3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北校区多功能厅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亮灯警官”李亮东正在为同学们讲解正确下车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消防等安全宣传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使文明安全意识入脑入心。3月17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联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天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了“春雨关爱行动”交通、消防、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化遇险自救互救能力及校园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教育。来自该校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警察叔叔给我们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视频,提醒我们上下学要遵守交通安全,让我意识到,下车时不仅要从人行道一侧的门下车,还要注意开车门时不能用力太猛误伤行人。他们还教我们辨认了好多交通标志,提醒我们如何预防校园电信诈骗。消防救援大队的叔叔还教了我们在发生校园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和紧急逃生的技巧。通过学习互动,让我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北校区六年级(5)班徐子淇说。

3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操场上,六年级的学生代表正在体验穿消防战斗服。

  据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钱海燕介绍,校园安全关乎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宁,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这次开展交通、消防、法治“三合一”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灾难无情生命无价”,让学生们不仅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还要在面临灾难的时候能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和掌握科学逃生的本领和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能力。

3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操场内,身穿消防战斗服的同学们正在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今后,我们还将常态化开展这类活动,在扩大同学们知识面的同时,也要让同学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朋友和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做到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就会在身边,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而努力。”钱海燕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