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分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

2023-05-13 17:56: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5月12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图/中科院新疆分院提供

  5月12日至5月底,2023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将在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及和田地区墨玉县三地同步开展。其间,中科院新疆分院将举办科普展览,开放科普基地与展馆,开展科普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将在第三次新疆科考路、新疆自然博物馆、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和伊犁植物园等地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公众展示独具特色的科普内容。

  据了解,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是公众了解中国科技进展、走进中科院的重要渠道,是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也为传播中科院形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说,“科技活动周”“公众科学日”活动是短暂的,但是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中科院新疆分院将依托中科院系统科普优势资源,加大优质科普资源供给,繁荣创新文化,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