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纸飞机种下科学梦

2023-05-29 20:49: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宏磊报道)“3、2、1,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架架纸飞机弹射升空,有的直线下降、有的平缓滑行,有的在空中盘旋……

参赛小选手们正在组装飞机模型。记者 郭宏磊摄

  这是兵团第十一师联合乌鲁木齐地区的部分中学举办的“放飞美丽梦想”纸飞机大赛,旨在推动兵地教育融合发展,深化兵地联谊合作。比赛分为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留空时间赛、奥运五环靶标赛、弹射飞机(小飞龙)制作比赛四个项目。

参赛小选手们正在折出形态各异的纸飞机。记者 郭宏磊摄

  在弹射飞机制作项目中,来自兵团第十一师第五中学的刘锡源以留空时间15秒12取得了本项比赛的第一名。在他看来,小小的飞机,蕴含着很多科学知识。比赛中他结合老师讲的物理知识,调整飞机的机翼,弯出了一个弧度,同时弹射时倾斜45度。“平时在练习中对发射力度也有训练。”他说。

参赛小选手们正在做比赛前的试飞。记者 郭宏磊摄

  “我们希望以比赛为契机,向广大学生们普及科学知识。”兵团第十一师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徐新春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