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奋力开创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年10月11日 14:26:17    来源: 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八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兵团第八次党代会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奋力开创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营造氛围抓落实。全会紧密结合兵团实际,对兵团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员令、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冲锋号,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制定方案、周密安排,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会精神熟于脑、记于心、守于行,早日实现“全覆盖”;要统筹规划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明确重点抓落实。把握重点,才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找准方向,才能一子落而满盘活。全会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提出高质量推进兵团工作重点任务,从持续提升看家本领,到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持续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重点任务,既是事关兵团发展全局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也为推动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清晰路径和着力点,我们要拿出最优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把各项具体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会精神,分解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把各项工作任务再细化、再具体、再压实,努力把全会要求和落实决心体现到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和工作创造性推进的实践中。

  转变作风抓落实。计划和目标确定了,最关键的是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干一件、成一件。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全会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要用实打实的力气,发扬钉钉子精神,少说多做、少喊多练,树立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鲜明导向。要更加注重实干快干,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抓实抓、真干实干,一项一项快推进,一招一式不落空;紧扣各项目标任务,以上率下干、主动作为干、扎实精细干、攻坚克难干,让担当实干在垦区大地蔚然成风。

  知则必行,不行则为徒知;言则必行,不行则为空言。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既要站高谋远,也要脚踏实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落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